计算机学院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12日 16:25

2019年4月11日下午14:30,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学术会议中心多功能厅召开2018-2019学年第2学期本科教育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的主持人为学院党总支书记路晓军同志,参与会议的有副校长马宏伟、教务处副处长廖文波以及计算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

首先由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群锋对践行“四个回归”扎实推进我院本科教育上新台阶作主题报告。刘群锋在“四个回归”的框架下,具体分析了计算机学院教育教学的不足,并汇报了后续具体怎么做的各项措施。他特别强调了要“回归梦想”,要旗帜鲜明地提倡教育报国和教育强国梦;以党章党纪来要求党员老师,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来规范普通老师。

学院为了帮助年轻老师提升教学技能,做了一系列举措。其中,根据学校要求,结合各方评价,成立2018-2019学年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教学督导组,会上向教学督导组老师颁发了聘书;向2018年学院中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一等奖老师颁发证书;向由2019届毕业生评选出的各专业“最喜爱的老师”颁发证书。

学院为了深化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根据学院工作实际,对机构设置进行调整,并推选出了各专业、课程组负责人。袁华强院长代表学院与各负责人签署目标责任书。

最后,马宏伟副校长讲话。马校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计算机学院率先开展学院层面的教学工作会议,同时祝贺我院大类招生等人才培养改革、高等数学改革取得成效。他期望计算机学院继续按照学校创优争先202行动计划进行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进一步凝聚共识、改革创新,把教育教学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会议,使全体学院教职工凝聚了共识,充分的认识到学院教学工作的成绩与不足。相信通过这次会议,教职工能够明确发展方向,将教学工作落到实处,共同为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的发展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