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参加IEET工程认证培训会,拉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认证序幕

2019年06月30日 14:18

2019629日,2020年度IEET(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工程及科技教育认证广东省高校宣讲培训会在广州市召开。刘群锋副院长带领我院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拉开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参加2020年度IEET工程认证的序幕。

baa503bd63dc6ef70ea21cc1b1abd0d

台湾中华工程教育学会(IEET)成立于2003年,为非官方、非营利组织,主要业务为规划及执行符合国际标准的工程教育(EAC)、信息教育(CAC)、技术教育(TAC)、建筑教育(AAC)认证及设计教育(DAC)认证。IEET推动的教育认证是一项非政府、同行间的审查机制,主旨为以学生学习成果为导向,确保院系的教育质量,即培养学生的成果。IEET认证的目的并非比较、排名,而是确认院系能够持续达到制定的教育目标及毕业生具备专业所需的核心能力。

本次培训会分上午和下午两场。上午会议的主讲人为IEET秘书长暨认证委员会执行长、台湾大学土木工程学系教授、台湾营建研究院院长、台湾循环经济学会创会理事长吕良正教授。吕教授从IEET简介、认证与国际趋势、成果导向教学与评量、认证规范和认证程序等方面对参会人员进行培训。下午会议的主讲人为我校教务处廖文波副处长和厦门海洋职业技术学院教研室谢世煊主任,他们分别分享了IEET认证工作的宝贵经验。培训会的最后设置了问答环节,现场各院校代表积极踊跃提问,互动热烈。

0fd4482c44d2de80cb19fb6b7910bfc

会上,我院刘群锋副院长向主讲人现场咨询了关于EACCAC规范的问题。本次培训使教师代表对IEET有了基本的认识,对IEET工程认证的程序、方法也有了初步认识,将对我院即将开展的专业认证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