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第18次CCF CSP认证考试

2019年12月17日 15:33

20191215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了第18CCF CSP认证考试。本次认证考试共组织了161人参加,取得了前20名平均成绩228分,前30名平均成绩219分的好成绩。

CCF CSP(计算机软件能力)认证是全国性的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CSP认证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级大类培养的重要环节,是学院在新工科建设背景下推动计算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在培养方案、人员、经费、政策等方面给予CSP认证充分的重视和支持。2019年初,学院积极申办了CCF CSP东莞理工学院认证点。制定了《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CSP认证方案》,认证方案以“全员参与,择优培养”为指导思想,明确了CSP认证组织方式和建设方案。通过前期的策划和论证,组建了“CSP实训班”,组织具有丰富竞赛指导经验的教师作为指导教师,筛选了一批蓝桥杯、挑战杯等竞赛成绩优异的学生组成班级学员。“CSP实训班”采用专题形式授课,涵盖了基础篇、算法篇、进阶篇等阶段实训。旨在以CSP实训班为突破口,带动学院学科竞赛活动,激发学生理论联系实际和独立工作的能力,通过实践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增强学生学习和工作自信心。

 

近年来,CCF都会将CSP认证成绩200分以上的同学推荐给国内部分知名CCF合作企业,如华为、360、科大讯飞、快手、小米、美团点评等。

1:第18CCF CSP认证考试结果统计表

1:东莞理工VS太原理工各分数成绩人数占比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