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等数学课程组9月份组会

2020年09月11日 09:03

2020910日上午10:001130,高等数学课程组老师在8A404召开了9月组会,新学期在教师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老师们能相聚在一起探讨数学问题,非常的开心,会议主要围绕如下四个问题展开了讨论:

第一, 大纲的修订及实施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第二, 关于积累广东省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材料的讨论,最后决定在今后的组会活动中,不断开展与高等数学课程教学相关的活动,不断积累高等数学的教学设计;

第三, 介绍两位新入职的高等数学教师杨美玲(《高等数学AI)》)和张静(《高等数学BI)》);


第四,由课程组教师简润强副教授做了一场教学研究报告:

报告题目:《长度的丈量:从毕达哥拉斯到黎曼》

报告内容:在高等数学中,我们需要计算曲线的弧长,那是第一型曲线积分,那究竟什么是曲线的弧长呢?或者问深一层,为什么它的弧长会是那样的呢?

听完简老师报告后,全体老师就在平常教学中应不应该重点强调基本概念展开了激烈的探讨,同时大家对这种有既有教学又带有一定研究的教研活动充满了兴趣。

会后杨光教授表达了对这种活动的期待,并提出了微分方程反问题在经济金融问题中的应用,希望年轻老师多多参与这样的活动,不仅能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同时也能拓展自己的科学研究的应用,最后预定马云云老师10月份主持微分方程反问题相关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