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与智能课程组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组会

2020年09月29日 10:53

2020924日周四下午2点至2点半,数据与智能课程组全体成员在办公室8A405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组会(9月组会),这也是疫情后第一次线下组会。会议由课程组组长卢安主持。

会议主要讨论了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

1. 欢迎新同事陈良之博士正式加入数据与智能课程组。会上陈博士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然后大家对陈博士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陈博士是湖南人,博士毕业于中山大学计算数学专业,并继续在中山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其研究方向包括机器学习等。


  

2. 开展2020年度课程评估工作的安排。根据《东莞理工学院本科课程评估方案(试行)》【莞工教(2019239】,学校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决定开展2020年度课程评估工作。本年度参评课程范围为2020-2021学年度第一学期开设的公共必修课、学科基础课和专业必修课。实践类课程及选修类课程不列入本次评估范围。本课程组老师承担课程主要以选修类课程为主,符合要求的课程很少,最终讨论决定专业必修课《数据库系统原理》参与评估,由卢安老师负责,朱君老师参与。其他老师按计划将参与今后两年的课程评估工作。

3. “教育教学大讨论”。新学期重返校园,线下教学重新开启。大家结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2019-20202)教育教学质量综合评价汇总表,讨论了上学期线上教学的经验教训,纷纷表示要结合课程实际情况,因材施教,线上线下结合起来,努力做好课程思政、立德树人工作,不断提高自身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