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行2020级杨班学生专业分流交流会

2021年05月06日 10:42

为进一步提高2020级杨振宁创新班对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各专业方向的了解,在专业分流中做出更好的专业方向选择,42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于8A306会议室召开“2020级杨班学生专业分流交流活动”。交流会由陶铭、卢安两位老师共同主持,参加活动的包括各专业负责人及部分任课教师。

各专业负责人首先就计算机学院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四个方向相关的培养方案、核心课程、未来发展等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随后,由学生针对自己感兴趣的方向、存在的问题进行提问,包括四个专业方向之间的区别、物联网与计科专业的就业情况、杨班学生培养课程的选择、编程能力的重要性与如何提高、编程语言的选择与学习等。各专业教师与杨班学生进行了一一解答与深入交流、沟通,分析了四个专业方向的学习方法与应用背景,强调了编程能力、数学建模能力的重要性,并对专业学习提了很多好的建议。

最后,卢安老师总结了这次交流会的主要目的,并欢迎2020级杨班同学选择计算机学院的各个专业,也祝愿各位同学在莞工学业有成、争做栋梁之才。经过此次会议,与会学生都表示对计算机学院各个专业有了深入的了解,对专业分流中如何选择合适的专业有了更好的认识。


(撰稿:李学强,一审:卢安、陶铭,二审:钟庆琪,三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