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召开数学建模竞赛动员研讨会

2022年11月10日 20:41

为持续突破学科界限,充分发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人才培养优势及特色,推动学院学生更踊跃地参与到各级各类学科竞赛中去,2022年11月10日下午14:30,计算机学院以线上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数学建模竞赛动员研讨会。

此次动员研讨会邀请了河北大学董春茹副教授,作《数学建模竞赛与学生创新思维培养》专题报告,旨在提升学生对数学建模竞赛与创新人才培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学院学生参与各级各类学科竞赛的热情,以赛促学,夯实专业能力。会议由计算机学院陶铭副院长主持,与会师生超120人次。

会上,董教授从数学建模竞赛的含金量、四项功能方面着手,鼓励同学们要以竞赛为契机,打开数学大门,通过实际尝试去参与发现和创造数学的过程,进而更好地应用、理解和热爱数学。

董教授在“如何备战数学建模竞赛”这一方面紧接着作了细致的经验分享,强调同学们一定要多动手练习、模拟实战,扬长避短,有针对性地备战,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随后围绕相关竞赛政策进行逐一解读,并对与会师生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细致解答。

通过本次数学建模竞赛动员研讨会,与会学生对竞赛意义有了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激发了其数学的学习兴趣,以期能够在数学建模竞赛的实践训练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


(撰稿:王若羽,一审:谭胜兰,复审:刘紫薇,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