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网站

2017年11月15日 00:00

 

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网站

 

网址:http://219.222.189.38/course/


2008年7月,本课程正式确定为学校首批精品课程建设项目,课程研究团队正式形成,在学校的支持下,大家群策群力,教学改革硕果累累。正式出版了《大学计算机基础》教材,建设了课程网站,全面系统的收集并整理了课程实验数据,大幅度调整了教学内容,学生除了学习以前的Office办公软件之外,增加了计算机基础知识和网络、多媒体、数据库等技术层的相关内容,教学方法有了较大变化,引入了案例教学,任务驱动,大作业训练等教学手段和方法。多媒体教学演示系统和实验评估系统的使用,打破传统授课方式在时间上、空间上的限制,探索网络环境下新型的教学模式、评估模式,从而提高学生的学习热情,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使学生在教师的引导下进行自主学习、协作学习,提高了学生的学习效率和自学能力,该阶段本课程教学体系基本形成,教学步入了良性循环的轨道。
2011年随着课程改革的深入,课程团队力求完善课程的建设,在学校重大项目的支撑之下,团队进行了全面的调查研究,通过比较国内外的教学情况,分析社会需求,学生的入学测试成绩和专业特点,进一步完善了教学体系,制定了分科分阶段分模块的综合教学模式,制定了新的教学大纲,增加了教学内容,改进了实验环境,改革了考试模式。经过课程团队人员的共同努力,建设了精品课程网站。网站收集了大量的试卷、题目、实验数据、电子教材、电子教案、课程PPT、教学视频,同时开发了网上作业系统,网上多媒体教学演示系统,网络测试系统,网络实验系统,网络考试系统,师生网络交流系统,该课程网站资源丰富,方便了师生的教学,提高了课程的教学质量。

 

主要资源:
(1) 教学录像:讲课录像17节;

(2)电子教材、电子教案:侯家利主编教材PPT和对应的教案;

(3) 作业/习题/试卷:往届考试试卷及评分标准40余套,教材习题参考答案;

(4)实验/实训/实习条件、实验教学内容以及实验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