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评议会顺利举行

2021年12月10日 12:30

12月9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研究生开题报告评议会顺利举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20级研究生共70人,分为5个小组,本次答辩会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出席本次答辩会的有各位硕士研究生导师以及校外专家,五组答辩会分别由李哲涛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汤庸教授(华南师范大学)、陈平华教授(广东工业大学)、蒋运承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和韩国强教授(华南理工大学)主持。

答辩工作严格按照研究生处的文件要求进行。2020级计算机研究生以所学专业知识为背景,对选题意义、研究思路、技术路线、实验方案、工作安排、创新点等内容进行简要陈述。每位研究生汇报结束,评审专家针对每位同学的研究内容进行了指导,并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最后,评审专家对学生在选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并要求各位研究生要按时整改并提交最终的修改材料,以保障学位点评估的质量。

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报告是硕士生阶段培养的重要工作,也是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本次开题报告评议会的召开,有利于明晰研究生论文的选题方向,有助于进一步提高研究生论文下一阶段的撰写质量。

(撰稿:郑淑贤,一审:安璇,二审:陶铭,终审:桂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