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位点2021级研究生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2022年11月01日 09:38

20221030日止2021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开题答辩会顺利举行。 本学位点研究生导师和全体2021级研究生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开题答辩会。这次开题答辩会由导师们按照学术研究方向自行组队举行,共分为八个组,每组有5名校内专家对开题报告进行了评阅。


开题答辩会分为学生开题报告汇报和专家提问两个环节。同学们按照顺序依次PPT论文的选题背景意义、国内外研究进展、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介绍给专家,专家们本着科学严谨、客观公正的原则,对答辩学生的开题报告进行了仔细审阅,既对其中的亮点与创新予以肯定,也对研究逻辑的合理性、研究对象的准确性、研究方法的恰当性等提出针对性建议。在提问过程中,专家针对学生开题报告中存在的问题给出了相应的建议,进行了切实的指导。答辩会后,同学们认真整理各位专家的意见,为下一步完善课题夯实了理论基础。

通过本次开题预答辩,2021级计算机学位点研究生表示此次开题预答辩会对同学们的论文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开题预答辩会的开展,为计算机学位点2021级研究生正式开题报告会和研究生学位论文课题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谭胜兰,一审:安璇,二审:陶铭,终审:桂龙)